職場上容易被老闆當空氣的星座(請參考太陽或月亮)

第三名 處女座
  有一些處女座是因為他的眼光不夠高瞻遠矚,因為他很容易被小東西卡住。
  譬如說拿一份報告、拿一份企劃案給人看的時候,大家都是看主旨、看整個架構,處女座卻是挑錯字,他忍不住會被這種東西卡住,所以他經常花很多時間在做一些細節上。
  第二點,不可否認很多處女座是怪咖,有時候你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麼。譬如說他到了公家機關,可能他想改革,所以這種人,有時候會被老闆刻意的放在冷門那個部門,因為老闆會覺得他是來搞破壞的。
  而也有一些處女座,是工作太認真了,以至於他給老闆一種很難相處的感覺,所以這些人升官機會也不多,反而老闆會刻意地忽略,因為感覺處女座就很像來亂的,所以老闆會刻意的好像在找麻煩、找碴的感覺。


第二名 魔羯座
  很多很有成就的魔羯,他都是靠著他的一步一腳印,也有機會、年紀可能也夠大,他才會慢慢有成就。
  但年輕的時候就不一定了,因為他太客氣了。對他而言,他會覺得他寧可做好,讓你來找他,也不要自己去爭取,譬如說什麼黏著老闆、跟老闆毛遂自薦等等,他不來這一套。他覺得用這個方法得到的機會沒意思,他就ㄍㄧㄥ在那裡,他要人家用轎子來扛。他會把東西做得很好很好,擺在那裡,期待老闆看到「你做得不錯耶!」但如果老闆看到沒有說不錯、或覺得不錯是別人的,他也會ㄍㄧㄥ住,他想說不能講,講出來就沒格調。
  所以魔羯座應該要毛遂自薦,讓自己輕鬆一點,有些話說出來,不代表沒有格調。譬如說,真的很希望人家賞識,就說「你不覺得我做得很好嗎?」這也是一句話,何必要那麼ㄍㄧㄥ呢?


第一名 金牛座
  金牛座他是刻意的。
  他刻意的平凡、刻意的平常,而且他們有時候外表也真的不會很特別,他又很刻意的把自己隱形起來,以至於真的就很容易被當空氣。而且包括他的表現,他也不想表現得太好,其實他可以表現得很好,但他不想,因為他怕麻煩。
  “你升我的官,我的人生就被你打亂了!我不要什麼,我只要賺的錢夠用,我要買的房子也買得到了,這樣就好了!”“人紅是非多”他尤其是引以為鑑,他寧可安安份份的、簡簡單單的過他的生活。所以很多金牛座,一聽到升官,他反而想離職。因為他要自然,他要當他自己的主人。他也沒有過得不好,這樣就好,他很怕麻煩的。
  如果有一天他真的覺得說“我不想當空氣了!”那他就會講出來,他就會很積極爭取。譬如說,原來的工作可能沒有了,那就得要提升起來了,他就會把“氣”提起來。所以簡單講,給自己一些壓力,譬如說給自己一些目標、理想,或者是買幾棟房子、幾年之內賺多少錢、或者是生一個孩子,因為很多金牛座,他會為了下一代而努力,這樣子他反而就有企圖心了。

來源:網載文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lov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